秋天的工作暫告一段落,在陰晴不定的天氣裡蹉跎了好些天,心裡想著騎車上福壽山去拍波斯菊去,但人卻一再的深陷在有著柔軟靠背的椅子裡,幾度聽著音樂睡去.....










有時候就是會想念些最平常不過的聲音與氣味,於是乎打開電腦把去年常聽的幾首歌翻找出來放著,磨一把朋友寄上山的新鮮咖啡 豆,煮一壺熱水,沖泡一杯給自己的咖啡,天光雲影綠樹芳草又入了眼,比較之前採收季節的忙碌,面對電腦配貨記錄回應與傷神對帳,這一會兒可真是雲淡風輕了 起來!







但心裡總有一點對什麼放不下,閉上眼睛就見到一片星海似的粉紅,懶散卻總是更勝一籌,從骨頭裡發出軟綿綿的耳語:這秋光可不是一樣在我的園子裡緩步盤旋,何勞急趕著去看什麼花什麼海……..






於是揹上老相機伴著老狗散步在果園裡,一株株的尋著梨葉的光影和色彩,低頭拔 拔菜園裡的草,抬頭看看碧藍色的天,採一粒快成熟的果子邊走邊啃,看一看萬里無雲的晴空下山谷裡的靜好,轉了一圈又回到家裡,看著出門才穿得上的舊靴子, 剛加滿油的老爺車,充飽了電的相機還握在手裡…….好吧!我知道終究是忍耐不往想去拍花海的心情,這就出發吧!









 



 


 





















終究,我想念的是按下老相機快門的咔嚓聲,想念風吹過耳朵溫溫涼涼的感受,想念細數陽光下千千萬萬朵波斯菊花款款隨風擺動 的模樣,想念專注於等待風停低低的伏在花叢之間的細微聲響之中,想念這一整個秋天才能有一季的盛放,最想念的還是任性專注在鏡頭後面的心情,想念不帶任何 雜質只接收美麗的眼睛!











松濤如潮水刷過細石,盤坐在松樹下,秋天裡的山風微微吹得頭髮上揚,滿地枯葉裡我真真切切的聽見自己為自己唱著的歌,竟也是遺忘了多時的了!




















 




 


 

















 





 


隨我去看波斯菊,在他最美麗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