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你是否也曾上山來看過盛放的櫻花


是否也曾在寒冷而擁擠的人群之中拂過一陣粉紅色的花瓣雨











228假期之前就出現的嚴重塞車情況一直讓梨子卻步前往武陵,距武陵半小時車程的我,沒有勇氣去和大家一起塞車……明白山路難行,下山辨事一趟也只敢選在黃昏出發晚夜到達的逆向操作行程,之後朋友來訪,也在我的建議之下夜裡12點出發,凌晨3點多順利到達梨山!






雖然待在家裡吃喝玩樂也很愜人心意,但櫻花林道粉紅色的誘惑還是讓我們在晴朗的2月天再也按捺不住


終於來到了武陵農場,櫻花遍開的景象據說已剩三成,比較平日的遊客量,仍然算是多的,但好在還有幾片櫻花林是盛開著的,陽光在這裡呈現著溫柔的粉色,氣溫是帶一點冰涼的舒適,漫步於林道裡,慶幸著自己還是來了,還是來看這粉色的春天了!





(好友在櫻花樹下等待著什麼呢)



















對於花,心裡總有一絲柔情,因為她的短暫美好,也因為她們總是激起人們對自然的讚嘆和嚮往!















 我能想見花開絕美的景象,也不抱怨絡繹不絕綿延數公里動彈不得的塞車使得我無法自由上下山,反而懷著感謝,感謝自然終極的魅力喚醒了人們最基本對自然之美的渴望,無論什麼樣的年紀,依舊需要大自然的撫慰,對於身長於地狹人稠的台灣的我們,也許每一年塞一次車,每一年和擁擠的人群一起趕赴一趟自然賜予的盛晏,比較起百貨公司的週年慶,那是值得太多太多了!








園子裡的李花正盛,梨山的春天在花與時陰時晴的氣候裡悄悄來扣門,我正等待著4月份的梨花來臨,那對於種梨的我來說,才是最悸動的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