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剛從沒有網路可用的城市裡回到文明的梨山,一早昏昏的打開部落格新文章通知流覽,見著了朋友家的格文上連結的初選入圍貼紙,心裡有一點似曾相識之感,再下一秒突然覺醒到自己好像也有報名參加哩!


毫無預期心裡的梨子找到當初參賽的網頁,令人不敢相信的事發生了,居然,我真的也入圍了…..媽媽,我入圍了~



其實這幾個月來梨子的生活並不平順寫意,眼看著人事變幻滄桑忙著照料雙親突如其來的病痛,偶有一絲悲傷無法平靜時,在人來人往的車水馬龍之中,我總能在對山居生活的懷想之中讓情緒平息,總在往來於醫院的急促腳步節奏裡,安慰流淚不止的心靈,我還有一方溫柔的園地,在格子裡結交的好友不時傳來關懷的簡訊,然而還有更多的朋友,默默的為我加油打氣!



2005年在好友的鼓舞下開始記錄山居生活,接著在更多格友的認同和支持之下部落格也漸漸轉型為兼具商業用途型態。在記錄和交流的6年時光裡,我逐漸明白,當初認為的農業與商業行為的矛盾點是不存在也可以絲毫不相牴觸的,一切皆歸因於誠信兩字;我們堅持誠實的耕作方式,也從不將自己歸類於有機農業。朋友對我們的信賴支持著我們朝著更自然的農耕方式努力,美好的互動持續在部落格的回應與留言之中,也讓我們在這悠悠12年的農耕歲月中,嚐到了開花結果的甘美。


 


 


這一切都要感謝有部落格的存在,在這個網路傳遞飛快及自由發揮的部落格世界裡,我們學習成長著,我們找到認同理念的消費者,我們在揮汗如雨的沈重工作之中,找到一股新的力量和方向!



參加部落格比賽是一時動念,主要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我們,進而能更加認識我們所堅持的理念和想法,認識到農業不再是一道道制式的標籤和做法,因人因地因環境,在使用土地的同時,也能滋養回饋也豐富自己!





雖然,眼前梨子正面臨著許許多多新的考驗,大病初癒的父親,目前仍躺在醫院讓我心疼不已的母親,目前也在住院中的婆婆,單打獨鬥自立強的大兒子,和剛考完基測忐忑不安的大女兒……我慶幸自己能在家人需要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也很慶幸多年的山林啟發讓我能夠很快的站起來面對挑戰!


 


在去年父親罹癌開刀之後,我曾告訴自己,對雙親最好的回饋應該是盡全力的讓自己的人生美好,以答謝他們的生養之恩。


 


謝謝YAHOO部落格,謝謝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我要大聲的告訴病痛中的親愛的媽媽---媽,我入圍了!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nomineelist.aspx?id=9商業應用部落格入圍鏈結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index.aspx  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