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一個接著一個的來


山區總是多雨多風


今年的新世紀梨昨天全部都採下了


整理一下全都推進跟朋友租借的冰庫


看來


今年在梨山我們的新世紀梨又是最後一個採完的~


 



 


沒有什麼道理的


想念著藍天和那一天在屋頂的閒適


 


國二的兒子前天搭乘九人座繞經台中回宜蘭的學校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離家之後更顯得他對山上的家有一份不捨


看著他日漸長大的身影有時會有一點恍神


 


 


他的童年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清晰得好像昨日


Photobucket


 


三歲時乾媽美美拍攝



 


三歲半上梨山的他立刻愛上這個到處是泥土和有水池蝌蚪的樂園


那時女兒青青才二歲


Photobucket


怎麼一下子


換成我要抬頭看著他


一下子


換成他拿著相機捕捉我曾想要引導他去看的美麗



 


在眷村長大的孩子


總是常常記起當時一起長大的玩伴


Photobucket


說了要為孩子們留下童年的記錄


怎麼常在看的卻反倒是做父母的






想著要留下他們頑皮的樣子好教他們長大反省反省


怎麼看著看著自己倒是先笑了出來


 


孩子曬飽了陽光一臉耍賴的樣子好像只有做父母的會覺得可愛


 


 




 


從小玩到大的兩兄妹現在每個星期一起上山下山的去讀國中


雖然不會再手牽著手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也不可能再一起玩泡泡浴了


Photobucket


更不可能讓爸爸一手兜著一個帶著你們去散歩



==============================================




雖然常常鬥嘴卻總是在一起




這一回暑假一起去台北101


 


不滿兩歲時的大女兒青青


當時還是個圓乎乎的小可愛


Photobucket


 


 


 


當時被爸爸捧在手上的大女兒


Photobucket


 


剛上小一的青青 



 


小五時的青青和頑皮的梨梨



 



昔日的小女娃兒長大了


變成一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小美女


 


謝謝妳


總是貼心的陪在我身旁


讓我因為有妳而渡過數不清的歡樂時光


 



 


 


 


在兩顆年輕而略顯動盪的心裡


我不知道有什麼能讓你們感動和欣喜的


 


只是


在山裡


永遠有家在等著你們~


唉!


我不是故意要寫得感傷


原本只想為兩個長大離家的孩子做個回顧


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啦~


總之


有你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