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3.JPG  

 

 

其實不太需要認真工作,秋天的山上充滿天使溫柔彈奏豎琴的歌聲---睡吧休息吧,辛苦了好一陣子,好好休息吧,她們裙擺飛揚款款清深……

 

DSC_3641.jpg  

(孢子芥菜,一般稱娃娃菜或兒菜,是很堅強耐霜的蔬菜)

 

每天,撒水澆菜苗,看翻過的土地接觸到水份由深褐色轉為黑色,菜苗像浮在黑色大海上的綠色小舟,聽緩慢帶一些憂傷的歌,磨咖啡豆燒水和燙杯,杯口冒出的水汽飄散在手心,聽窗外的白頭翁興高采烈交談的語調,太陽溫熱烤香掛在樹上的衣物,鐵線蓮開出藍紫色的花一朵接一朵,朋友帶上山的麗格海堂嬌艷欲滴,熱咖啡和採摘檸檬的香味,山野家亞力寄來的荔枝蜜有著琥珀色,像雜草一樣的韭菜又不小心被我踩扁了,漸漸變黃的樹葉後面是每天一樣透明的藍色天空。

IMG_6465.jpg  

我溫著手的一杯咖啡陪我穿過玫瑰花園,再遠一點環繞的群山是黛綠與金黃的,等待第一道朝陽為萬物描繪金邊……

 DSC_3636.jpg  

(芳香萬壽菊,難忘的香味金黃色的花)

 

穿載上閒適,目光所及一切皆浮現出色彩,忙亂勞動之後溫習生活裡的一切細節,竟然有些陌生!

 

但我想念果園,想念青草地的味道,也想念踩在乾乾的草上柔軟細微的聲音,雖然,我就住在園子裡,但好多天了,我的活動範圍繞著家附近打轉,果園好似久遠之前的熱情,僅供遙望……

DSC_1395.gif  

 

 

於是走進果園慢慢割草,不預期什麼時候上工下工,不擔心工作進度,不用忍耐也沒有勉強,我只需要緩慢而有節奏移動的腳步和手臂,腳步往前步步推進,雙手拿穩把手以身體為圓心劃出半圓,重複再重複再重複.......

專注在轉動的刀片移動範圍,雙手控制割草刀片離地10公分,我的視野僅僅在草與刀峰接觸的前端,我的耳朵只聽見引擎時強時弱,割除各種不同草類發出不同音頻的些微差異,整個世界只剩下立地可及的二公尺,所有的感觀僅止於引擎運轉包圍的範疇!

 

秋風和割草機引擎聲、乾草的香氣、在草地上打滾的老狗,額頭上冒出的汗水!老鼠又新翻出了許多地洞,蚯蚓在秋天的活動安份許多,第三排第三株梨樹下有一塊移不走的大石頭,去年種下的白蘿蔔今年又充滿活力的結出大蘿蔔,估計肩膀承受的極限,放下沈重的割草機器,整個世界寧靜的片刻,新鮮的草地充滿清新水氣,曬乾的草地則轉變為另一種淡淡甜味的馨香,我把乾草放在嘴裡嚼著,突然想起小時候水田裡的水牛,不斷的將頭埋在乾草堆裡的畫面來。

IMG_6437.jpg IMG_6446.jpg  

 

謝謝朋友們詢問,下一季雪梨的採收期目前預訂在12月初,雪梨膏一樣不會有太多,我知道有許多朋友都在等待深怕錯過訂購時間,但通常不在採收期我的頭腦會自動清除各等級的分裝規格和售價,真的很對不起各位!

DSC_3642.jpg  

我收下大家的信任和關愛,卻沒辨法給大家肯定的答覆,但請讓我在這一段時間裡只做一個農人,讓我好好與久別重逢的寧靜對視!

 

 

 

 DSC_3653.jpg  

午安,深秋

南瓜以及發芽的地瓜

凍結的窗光以及流過心裡的音樂

 

 

 

IMG_6463.jpg  

(全副武裝,割草也可以很保養......)

目前園子裡沒有水果收成,雪梨預計在12月初採收,雪梨膏在12月中之後才會開始製作,我走進園子裡割草,此刻,我是一個不用說話只需要緩慢工作的農人!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