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中遇到了胡思亂想的自己~


下個不停的雨啊雨.......


 


春雨接著梅雨,梅雨再接著豪雨、大雨、雷陣雨....半夜下到天明,天明再下到無邊無際.....


天涯海角海枯石爛....下到梨子開始胡言亂語......


 


雖說下雨天是農人的休息天...但靠天吃飯的我們總是不能放下未完成的工作好好的休息,眼看著新世紀梨一粒粒的染病,眼看著雪梨一天天的長大,眼看著時陰時晴的天候請來套袋的工人來了又走了.....


冒著小雨穿著雨衣站在梯子上勉力而為吧!


今年的梨花開得並不理想,沒想到雪梨仍然很爭氣的結出了不少果子,超出了我們原本的預估量許多,接下來的套袋工作以及下肥除草等農事變得更加緊急起來......


當然,梨山果農也搭上了肥料難求的列車,對於中果期的梨子來說,目前欠缺肥份的補充是環環相扣的農事之中使人傷透腦筋的一環.....


 


這幾天肥料買得到了,卻.....貴的非常.....


 


「等待套袋的雪梨」



「套上小袋的雪梨」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中遇到了音樂~


綿綿的雨中,我們的工作在山雨與山嵐之中時緩時急的進行著.........毫無節奏可言,心中徊繞的音樂從壯闊波瀾交響曲成為急遽落下的琴鍵急奏.....再接著轉為寥落三弦,伴著雨聲伴著沛然而來的雲霧伴著掠也掠不乾的衣物,也伴著那一顆拉扯於放下、放不下的心......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中好好的為他拍下了一張照片~


從來沒想過,不坐辨公桌處理文書的農人居然會和釘書機有著那麼深的緣份!


從套雪梨小袋開始一直到套雪梨大袋,新世紀大袋、福壽梨大袋,釘書機一直握在手裡,直到右手磨起水泡,磨出一層厚繭....一年之中足足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從不離手,我把它放在這裡,發現很喜歡這樣簡便的發明和好用的工具!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中遇到了--琉璃金花蟲


雨珠在牠的鞘翅上裝飾著透亮的寶石


擔心你淋濕了翅膀......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中遇到了日漸成長的果子


 


總是會一遍遍的回想起剪下一段細枝嫁接李子的那個冬天,看著他們吐出第一片新芽成長茁壯的春天,謹慎的為他一年年的剪去長出的果子以保持生長的強勢的夏天.......滿四歲的今年他終於達到了少量結果的年紀,微笑著,我們相對著~


 


和你邂逅,在雨中---我在雨後的陽光下遇見白色的百合花


 


遇見了楓樹紅色新芽


 


遇見紫色的小花盛滿雨珠與陽光


Photobucket


 


遇見綠色葉片盛不住滿身雨珠


Photobucket


 


遇見大山與白雲,遇見藍色遇見白色遇見綠色,遇見風景遇見心情遇見自己........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