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上午


我們在果園裡漫遊著


小梨提著小花籃


要我跟著她的腳歩


走著每天都會踏過的小徑


走過日漸增多的落葉草地


 


 


 


我拿著相機


有點漫不經心的聽著她說話


 



常常


請她稍等我一下


讓我細看一二片獨一無二的秋葉



我很感謝她對我付出的耐心與體諒


 


接著


孩子領著我展開了一場秋日遊戲


 


孩子訂了遊戲規則


只要拾起一片美麗的落葉


我們就必需「付錢」



 


 


她事先剪了一大把圓葉錦葵的葉子


很大方的全部交由我保管


在我們進入這產量豐富的「超級市場」時



 


她任意盡興的「採購」


媽媽大方慷慨解囊絕不猶豫......



 


籃子裡沒有魚沒有蝦


沒有讓人爭執的糖果和零食


採購的結果讓人滿心歡喜


直教人覺得物超所值


不得不佩服


這天生的採購專家



 


 


她引領我


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在漫遊的旅程裡忘了路程的遠近


也忘了時間


 


 


我們也可以讓自己飛翔


秋天的落葉二片和一小段跑歩就可以


 



 


我們可以任意編織


用一段青草或鬚芽




 



 



 


更可以仰躺


看枝葉與藍天的細語對話


 




 


你可以無限貪心


對產品挑剔再三


儘管他們全都完美的無可挑剔


 



 


 




 




 




 




 



 


 




 




 


==========================================


 


.......................................................


「當然啦。當你找到一顆鑽石,它不屬於別人,它就是你的。當你發現一個島
    不屬於別人,它就是你的。當你最先有個觀念,你申請執照,它就是你的。而我,
    我佔有星星,因為在我以前沒有任何人曾經想過佔有他們。」



 


 


   「這倒是真的。」小王子說:「你拿它們做什麼?」

        「我管理他們。我算它們又算它們。」實業家回答說:「這不是簡單的,但我
    是嚴肅的人!」

        小王子仍然不覺得滿意。他說:

        「我嗎,假如我佔有條圍巾,我,我可把它纏在脖子上帶著走。我嘛!假如我
    佔有一朵花,我可以把它摘下來帶著走。但是你不能摘下你的星星!」



 


  「不,但是我可以把它們放在銀行裡。」

        「這是什麼意思?」

        「這個就是說我在一張小紙條上寫下我星星的數目,然後把這張紙條鎖在抽屜
    裡。」

        「這樣就完了?」

        「這樣就夠了!」


 


 


這好玩!小王子這樣想。這個倒相當有詩意,但這個並不算太嚴肅。

        小王子對於嚴肅的事有與大人極不相同的看法。



 


 


  他又說:「我嘛!我有一朵花,我每天用水澆花。我擁有三座火山,每個禮拜
    我都仔細打掃他們。我也打掃一座死火山,誰知道它會不會再噴火?這對我的火山
    有用,也對我的花有用。但是你並不對那些星星有用......」



 


 


 


實業家張大了嘴但找不到什麼話來回答。不久小王子就走了。

        「那些大人們的的確確很奇怪。」一路上他不斷地對自己說。


 


 


============================================


以上摘至「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法國 (Antoine De Saint-Exupery,1900-1944)安東‧德‧聖艾修伯里/著



 



 


祝您柿柿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