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晨醒來,踏進許久沒有整理的花園裡,一株玫瑰開在凋零雜亂的花園裡,她抬著頭精神奕奕的守衛著一方雜亂,粉色的花瓣上留著露珠,毫不保留的展現著她綻放的欣然




 


當下,心像是被刺了一下,一閃而過這半年多來對花園的的忽略,於是,捲起衣袖彎腰拔草,那不是杖劍除妖的豪氣,而是跪地收心的一步一腳印,雜草根深盈尺,蔓藤優柔寡斷,戴著厚皮手套一小片一小片的撥開草叢使勁拔除,不去計較這樣的工作需要花多少時間....白玫瑰虛弱的根系長滿了菌絲和蟲卵,粉色的瑪蒂莞達在雜草裡彎腰低頭,我在玫瑰行間閃避不掉蔓生的枝條之中跪行著,往更多雜草的園子裡匍匐…..



匆匆吃過午餐,往揹包裡放了相機,發動摩托車我決定出門去走走…..


近來的台灣全都泡在秋天沒完沒了的雨裡吧,與你分享那一天下午的小旅行,拖鞋,相機,和一台總是心甘情願帶我出門的小金旺,我們去網羅秋天的陽光


 


 


 



 



人的抉擇往往拉鋸於理性與感性之間,起心動念電光火石,一個決定左右著下一個,一個念頭追趕著下一個,雖然,出門走走並不是件難事,手邊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但我架著懶洋洋的身軀似乎總是跨不出去,騎車出門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那個小學時代讀過的一束鮮花的故事……


 


一個懶散而不修邊幅的人意外收到一束朋友送的花,他覺得花好美,深深被花的美麗所吸引著….他翻箱到櫃的找出了一個花瓶來插花,而花瓶太髒與花朵不相配,於是他動手清洗花瓶….他將花放在雜亂的客廳裡左看右看都覺得不對勁,便開始動手打掃了客廳乃至於屋子裡其它的角落,甚至也正視了自己,將自己也打理得煥然一新……重新溫習這個小故事,餘味猶未散而我笑了起來,真是活生生的一個故事!


 



 


繼而,想起了一句話…..心靈不居住在我們生活的地方,它居住在有愛的地方!


 



 


那感動與被感動之間似乎沒有什麼道理可言,就像送花的朋友不知道一束花可以激起那麼大的改變,收到花的人一開始也不會知道手上拿到的是一把什麼樣的鑰匙,而我在那個早晨乍見那一株玫瑰花時,突然懂得了什麼!


 



 


先不多說,和我一起去曬曬秋天的太陽,看看飄落下來的葉子,丟掉光合作用的原理,忘記花青素的特性,去看看季節裡的色彩,並且在黃昏時關掉引擎,一路滑下山去吧!(這只是提議,請自行跳過千萬別照做…..)


 



(回程,遠眺農場,家就在最遠的那個山邊下....)


 


 


上星期下山一趟,在雙手握著方向盤奔馳於巨大的城市車陣中的時候,總是有點恍神,父母親的病痛和體諒,外勞的喋喋不休......介於忙碌和平靜之間,有一片風景為我打開另一扇窗,讓眼睛和心靈得以馳騁於另一片疆土,在那裡我是女王我是主我是萬有


 


 



 


 


同時我是一粒石頭一條河流一朵不知名的花一滴花上的晨露,我是夜晚的吟唱我是幽微裡的光,同時也是地上的塵土是火是冰是雲是泥也是欣然向著日光的一株小草,我巨大也渺小,用手撥開星星用雙臂擁抱太陽,我善歌善舞也善於奔馳,明瞭一切又無需言語,我摘取再丟棄在繁花裡深深進入夢中之夢…..


 



 


回到現實裡,心中已有了寧靜與平和,那一份力量帶著我穿越.......


 


------------------------------------------------------------------------------------------------------------



(那一天的陽光風景)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福壽山農場拍的,結實累累的蘋果樹是農場裡的蘋果王,不是我們果園裡的,想要吃蜜蘋果的朋友,我家園子裡的蘋果產量不多已經沒有了喔!


 







(缺損的生命是不是仍舊有它的價值,普世的價值觀裡的觀注與同情有沒有它殘酷的一面?這一株來不及讓果實成熟的蘋果樹一直停留在我心裡.....)







 




 




(這景象深深激起了犯罪欲望....千萬要把持往啊......)




(蘋果砧木的果子--海棠樹)





(雖然黃帝大戰蚩尤的故事發生在梨山有點扯,看看無妨....)




(經過這幾天的雨,葉子應該轉紅了)




 




(紫葉槭,一年到頭都是這樣紅...)




 




(小徑散步,你可以和我一遍又一遍的走.....)




 







 







 





 





(經過陽光的培養和風的淨化,溫度的考驗生長的歷程,他即將腐朽卻不污穢,完整的生命不矯揉造作,純淨的一如初生,對生的體認一如對凋零的無所動搖
散步中的我,凝視再三.....)


 


聽說這雨還沒打算就此收手,山上的秋雨一場冷過一場,樹上的雪梨正在最後的成熟階段,柿子剛轉色,帶著橘黃的表皮還透著澀味,謝謝預訂及詢問雪梨產期的朋友,請再等待一段時間,我們預計在12月初開採雪梨及製作雪梨膏,屆時會在格子上架及mail通知,需要另行通知的朋友請多多包容山上果園人手不足,煩請在產期開始之後再次確認!太過包容的朋友謝謝您原諒梨子偶有忘了寄出訂貨的缺點,感謝!


 




 


園子裡生產不多的蜜蘋果今年採下分送親友,期待來年我們能有一些產量與您分享!


 


如果您沒有yahoo部落格的帳號,請您點選右上方Facebook的專頁連結,我們在臉書上隨時會有近況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