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櫻桃和鳥.....)




繼上回春事二三件之後,創意無限的梨子接著又做了幾件蠢事,梨山這兩天春雨綿綿,也算是平添生活樂趣唄~



那天看了Carol的胚芽蘋果捲,興高采烈的發現材料手邊都有,中規中矩的照著製作,所有的流程和成品都很完美唷,直到我拿起麵包咬下去時才覺得味道不太對,吃掉了大半條之後才恍然大悟,那一包以為是低筋麵粉的東東不太對,跑去嚐了一下確認無誤是---我的天啊----炸雞粉啦........我的配方是,270克高筋麵粉,30克炸雞粉,20克小麥胚芽,150克純手工果園生產的蘋果果醬…….因為裡面使用的是我的寶貝果醬,所以,再怎麼怪我還是把麵包給啃了!連我家狗狗「蜜梨」都不同情我,朋友戲稱為---狗不理麵包…..

Carol的胚芽蘋果捲



(狗不理麵包---美麗的錯誤......)





同一天,黃昏時分去泡藥台開噴霧機澆水,把全部的菜澆完之後就安心的回家吃喝玩樂,第二天勤奮的打掃洗衣,突然發現沒水了....跑去藥台一看,昨天忘了關水,一整桶40噸的水就在一夜之間被放光光.....正值枯水期的梨山地區已開始限水,放了整整二天才有水可用,昨天終於有水可以洗碗洗澡了.......




(紅豔豔的櫻桃)





今天,打算雪恥來著,雖然一大早還是擺了個大烏龍。話說一大早連拖帶哄的挖我家小梨子起床上學…..到了學校還很得意今天沒遲到,整個幼稚園還空蕩蕩的,走著走著氣氛有點怪,怎麼連國小部都沒人哩......走回警衛室還沒開口,警衛阿姨就笑著說:今天是星期日喔........當場愛面子的小梨牽著我的手低頭不語,臉漲得像一顆紅蘋果!在我們母女逛了學校一圈之後,也只好假裝悠閒的回家啦!




這陣子,紅豔豔的紅櫻桃結了滿樹,我和小梨子早晚都會在樹下邊採邊吃當零嘴,雖然果實小小的,但這株地植四年的櫻桃樹每年都是果園裡最早生產的水果,一見轉紅就招來附近所有的鳥類青睞,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櫻桃吃,往往等我們起床來到樹下,轉紅的櫻桃早就先一步被鳥兒啃了….



(絲毫不怕人的白頭翁,我們一邊採他一邊示威的叫著一邊搶著吃櫻桃)



(小梨的樂趣,摘櫻桃)



今年下定決心一定要採滿一籃來做果醬,打從櫻桃一開始轉紅,我們就幻想著要用什麼方式來趕鳥,不是不能跟鳥兒分享,只是好歹也該留一些給我們吧!年年都只能吃鳥兒挑剩的來吃是很辛酸的……

上星期,鄰園的果農不知何故砍了一株立在我們與他們果園交界處的栓皮櫟,那株樹往往是附近鳥兒晨間集會的場所,活動中心被砍倒鳥兒的集會次數明顯少了,鄰人的砍樹行動雖然讓人很不舒服,但意外的是,今年的紅櫻桃多了很多,完整的在樹上成熟了!


(啊!還沒熟啦......)




早上和小梨子"逛"完學校,小妮子不免埋怨我頭腦不好,沒注意日期等等….照例來到樹下摘櫻桃吃,眼見滿樹櫻桃,不如來做一回櫻桃果醬吧!



(百分百自家栽種的櫻桃)



(從中縱切一刀,旋轉一下取出種籽)


(小梨子樂得剔櫻桃籽,邊剔邊吃......)






(全剝好了,約450公克 )




(加入350克冰糖及適量的麥芽糖 )



麥芽糖有保溼的功能,而且具有在高溫中不易變質的特性,如果家裡有的話不妨添加一些

能讓成品更滑順喔



靜置2小時。這一步驟是為了讓糖份與果實溶合並釋出水份,稍待煮沸時才不會焦鍋
網路上找到了簡便快速的方式,強微波5分鐘,也有同樣的效果,
微波過後的櫻桃釋出非常多水份







中火煮沸,煮沸時體積會澎漲,請準備稍大一些的鍋子才不致溢出





(此時的汁液已轉為美麗的葡萄色,果皮仍然是鮮紅色的美豔動人 )







轉為小火繼續煮約15分鐘



嚐了一下味道,這種紅櫻桃原本就比進口黑櫻桃酸一些,所以省略加檸檬汁的步驟
喜歡果醬裡留有果肉的口感,所以不要過度攪拌
, 接近完成時熄火加入20克吉利丁粉,等待再度沸騰即可熄火裝瓶




(倒扣,可使瓶蓋部份也可高溫殺菌,確保品質喔)







好吃的櫻桃果醬完成嘍,這次真的很成功,因為我家女兒小梨子很愛吃~









在家門前採了幾片薄荷和芳香萬壽菊嫩芽,一朵含苞的玫瑰,沖一壺花茶,簡簡單單的午餐,幸福的不得了~













(成品的色澤很鮮艷,來自大自然的顏色真美)





(櫻桃籽,聽姑姑說,籽籽可以拿來做成暖包,之前我們在冬天做過紅豆暖包,姑姑說在瑞士大多用櫻桃籽做暖包)







一起喝杯茶,吃果醬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