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我來了











不知覺間,新的一年已來到2月份


今年的冬天很冷


也有很多事情和煩惱


不多不少的


正好滿滿的佔據了我所有的時間與心思







那一天全家開車下山回到平地過年


路經思源啞口驚見滿樹霜花


兩個大一點的孩子已見怪不怪


我們陪著最小的小梨子驚叫連連的下車去玩






(新年快樂喔)

好在身邊還有一個小小孩


跟著她一起看見風景看見驚奇看見無處不在的光彩


是一件幸福的事


時常想


我的生命之中陪伴了三個孩子


他們分別在一段段的時光裡教會了我許多事分享了許多生命的感動與幸福


也磨光了我的銳氣和急燥


孩子慢慢成長的腳步教會我要慢慢的欣賞風景


孩子新鮮的眼光教會我重新發現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他們歡笑他們大哭和驚叫


奪取和奉獻


野性難馴又柔情無限


 





現階段的我才能一直保有一份純真和認真


真的該好好的


對他們說感謝









過年期間收到不少朋友祝福的簡訊


真的覺得開心


也希望你們不要對我太好了


會把我給寵壞


也會讓我停不下熱情的腳步


在裝滿心思的心裡再貪心的把友情全部塞進去


讓我在面對挫折和考驗時


懂得堅持和包容












原本


對新的一年有著幾近於迷信的期待


心想那隻會咬人的老虎終於走了


來了一隻人見人愛的小白兔怎不教人欣喜


心裡想的當然比較美


過完了年


山上趕著進度的工作時時壓在心頭


下著雨的梨山


下著雨的心情




樹木不需要勇氣就能伸展枝椏


花朵不需要勇氣就能花開花謝


小草一個勁的鑽出泥土


河流不問方向勇往直前


告訴自己往前跨出一步吧


跳下萬丈深淵才能伸展翅膀




我知道


身為一個有責任的成人


有太多事是不能假手他人


也有太多心情是得自己處理


萬能的天神啊!請賜與我勇氣與智慧


請賜我神奇和信心











過完年上山來


和孩子們約定好了一起畫圖


渡過了邊聽音樂(我的mp3裡怎麼放都是老歌….)邊畫畫的時光


孩子們抱怨我的品味


我批評他們的選歌單


認真吃零食 認真畫圖


聊聊學校說說天氣


相互比較圖畫給意見







過了好多年沒拿畫筆的日子


心裡不免有些生澀和擔心


好在孩子們全都熱情的鼓勵著我


畫了兩天終於完成





(想像畫,針筆/水彩)

磨一些朋友送的咖啡豆


煮一壺滾燙的熱水


慢慢的讓水溫暖膨脹豆子


深深呼吸


芬芳取代了心裡的一點什麼


緩和了


心情也好了


 


祝福我的朋友們




(沖一壺咖啡,送給愛咖啡的你和我自己     針筆/淡彩)

是雨的關係是冷的關係還是壓力的關係


原本想開開心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的文字全都自動走樣




就讓我抱怨這一回吧!




要開心的大聲說


新年,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