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熟悉的風景
人就感到安適了起來
無論身處在異國或者故鄉
這就是我和那個朋友對話的感覺

看到相同的一朵花
看到相同的一張笑臉
無論手上拿著相機或者畫筆
或者
只是說一兩句話分享一下心情
也許
也忘了說話
就這樣一起看一起笑了起來
這樣的朋友你有嗎

簡簡單單的
淡淡的卻又沒有距離

遇到頻率相似的人
相處起來就會覺得輕鬆
這就是我對一個朋友的感覺







簡單

就像我和西瓜的友誼

這一份簡簡單單沒有負擔的情誼

一回頭看

已經長遠到自己都嚇一跳的地歩





那一天收到msn
忙得不像話的朋友過兩天要上來
平時忙得不像話的我
也正好有一點點空閒




再過來
用簡訊「交待」了一下請朋友買10元的草花上來
順更再買一些青菜
朋友問:要不要吃巧克力蛋榚
我答:要啊
想想三年前她上山來做的蛋榚
還有點念念不忘......



就這樣
三天之後我們見面了








想想認識也有**年了(嘿嘿....差一點說溜了嘴.....)
在我們都還是二十多歲的年紀
我在婚紗攝影公司的那幾年
我們偶爾見面
偶爾聊天
一直都沒有特別靠近
也總是會常常有機會在一起





簡單
就是不複雜(這是廢話......)
不多做要求
沒有太多期望
不揹負對方的願望
不約束
不強求
在許多關係之中
友情是最容易達到這樣的目標
而友誼又因為性情和年紀
時而濃時而淡
也有時就隨時間和距離漸漸消失




我和西瓜總是以「年」為單位許算相聚的日期
以格子做為平日交流與對話的媒介(梨子的部落格就是西瓜不斷鼓勵而誕生的)
一年平均通一次電話
有時5分鐘
有時半個多小時
可以聊個不停
也可以各做各的事
不會覺得失禮
不用刻意找話題
橫跨在我們之間的是日常生活的瑣碎
也是
日漸熟成的生存知識和
莫明事件的嘻笑怒罵

我想
這就是女人之間的簡單情誼
我們
很簡單的認識對方
很自然的也認識對方的家人和朋友
分享也分擔
各自為生活忙碌著也為家人付出一切
遠遠的可以祝福著
靠近了
也像昨天才見過面一樣




這一回西瓜上山來
我們難得的一起出門去走走
福壽山農場的圓葉海棠(蘋果樹的砧木)




天池邊的松樹林讓大伙玩得很開心









愛拍照的我們拍了幾百張相片




松林裡滿地的落葉像一張華麗的地毯










露營區





郵局前的枝垂櫻





下著小雨的天氣
我們一起漫歩在梨山街頭
吃烤地瓜
路邊攤的臭豆腐的香味
梨山街上叫賣水果的吆喝聲
我與小梨最愛散歩的後花園
廟裡線香燃燒
我們各自求的紙籤

簡單的散歩
簡單的快樂
簡單的分享我們共同的或各自的朋友之間的故事




拍攝婚紗攝影的西瓜終於另開格子紀錄她的拍照及工作
請看她的純粹....攝影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