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家的小梨子開始上幼稚園了,活力十足的她像個迫不及待的小小種籽,在秋天的陽光下張開毛絨絨的翅膀,在微涼的山風裡輕快的旋轉飛揚,小小的身影不再整天跟著爸爸媽媽打轉,工作時一晃神,還會為了出奇的安靜而思索著小梨子在哪裡!



 


2009年8月31日天氣晴


早上7點鐘,如山的新世紀梨和雜亂的紙袋堆得家裡無法行走,在工作中的大哥哥和堆著梨子的籮筐之中穿梭的小梨子仰起頭認真的對我說:


媽媽,如果我不去學校,不會很寂寞,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玩......


而我,還是為她打理好一切,和她一樣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往梨山國小附設幼稚園出發。


 


(帶著隨身用品和安全帽的小梨子,準備好了沒?)



 


(為這歷史上重要的一刻笑一個唷!



 


終於到了幼稚園的小梨子,馬上投身到嚮往已久的球池裡去,我的心也放下了大半!她不像哥哥姐姐剛入學時緊張到不肯離開我,也還會充滿友善的看著即將成為朋友的同班同學。



 


隨著一二位小朋友的哭聲,小梨子也緊張起來,帶她到玩沙的大池子邊她馬上認真的玩了起來。


 


有好多小朋友跟著加入玩沙的行列,小梨子有點焦慮,也有一點好奇的邊玩邊看。


 




 


陪伴了半個小時之後,悄悄的離開學校的我有一點不捨也有一點愧疚。


 


經過二天的適應期,我家小梨子已經是正式的幼稚園中班生了,每天早上哄她起床之後,她總會期待上學之後老師會說什麼故事,在學校午餐後會不會有水果........漂亮的老師會不會和她說早安........今天放學的時候能不能拿到糖果.......


 


仔細算算,人生的求學時代何其漫長!而踏入學校的小梨子展開了漫漫求學之路的第一歩。


沒有哥哥姐姐的陪伴,獨自在家的小梨子時常是寂寞的,面對我們的農忙期,小梨子總是掛在一旁的樓梯上或者獨自一人在家等待著我們「下班」,活力十足的她也讓我們在工作忙碌之際牽掛不已!


前幾天在老師發回的親師聯絡簿上老師寫著:......小梨子絕對不會是一個文文靜靜的孩子,她是一個活力十足自在快樂的孩子......


我家的小梨子,可愛的女皇,愛哭愛笑的女暴君,最親愛的寶貝


飛揚吧孩子,在秋天的陽光下成熟的小小種籽,但願妳快樂自在的飛揚!


 


農忙之中無暇照應的玫瑰,堅強的渡過了雜草的掩埋和乾旱的天候


 


展現這個季節難能可貴的美麗


 


秋陽下的雙喜,多花又耐看的好品種(Double Delight)


 


從春季就開花不斷的好花--人間天堂(Heaven on earth)


 


從夏季之中甦醒的瑭璜(Don juan)


 


今年超會結玫瑰籽的美女--Dainty Bess


 


美達您


 


特意的抽空來記錄這一篇,原本是要將小梨子上學的感想和對她的祝福留下來,但是,一但認真的開始思索之後,卻發現自己充滿著太多的感觸,不能說是失落,卻有一點不適應太安靜的白天!



 


 


也要在此非常感謝訂購新世紀梨的妳或你,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容忍和等待........


採收季節一向是忙碌不堪的,有許多感觸來不及記錄有更多情緒來不及細想,但能有您的支持和一句貼心的問候,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對我們農耕理念的認同,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新世紀梨才剛告一個段落,再接下來蜜梨已披上黃金般的冑甲,個個精神飽滿的在樹上等待著。


今年成熟的時令緊鑼密鼓的來到,再過數日即將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