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場花雪月


福壽山農場的楓葉



讓這個春天留下印記……


.....................................................................................


 


天地的大美,常存在於自然與人心相觸、相融的瞬間


 


 


生命所能感受最大的驚奇,應是宇宙無邊際的深邃,以及人內在與其相對映照的心靈吧!







當我們偶爾從人世啼笑得失的糾葛中抬起頭來,真正面對蒼穹無垠,除了驚訝和沈默,還有什麼表達的可能性呢?


 





..............................................................


不僅是遐思,我追問:
億萬年前,當大地山川成形的時間,你我在那裡?


 




……是以沸騰海洋中兩枚微藻的形式存在嗎?



 



……彼時,你我可曾相遇、相識?




 


……無論是自可感觸的外界,或向心靈深處追索,我們應隸屬共同的故事



 



它寫在雲和水的波紋裡,也紀錄在溪谷的每塊石頭上。









萬古長空,寄托片刻思念。
我仰躺石上,且聽澗水淙淙。



....................................


...........................................................


即或人生有時不免孤獨




我總信頼生命會聯結生命












人畢竟是要與人相依相存的…








……未盡的言語
無非想反覆告訴妳






只要心中存有愛
生命總有活泉…






以上文字摘自---給川川的札記


........................................


..........................................................







在時間的對照之下,人的記錄也不過瞬息而已…我們擷取的只是一剎的感動,但留在心間的是一剎那絕對的美與寧靜…
2007年阿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